素食愛好者的天堂-彰化淘米樂素食餐廳

下午4:50:00 謝宗霖 0 Comments

 素食愛好者的天堂-彰化淘米樂素食餐廳

又到了炎炎夏日,而這個年又是特別的炎熱,而正適合來吃對身體沒有負擔的食物,有就是素食料理啦!而這次蓋瑞所選的是位在彰化寶山路上的 淘米樂 蔬食園地拉!這間餐廳有一個很重要的要點,那就是要過去用餐時,一定要提前訂位,否則只能站在外面吸收狂飆而過排氣管的超級廢氣啦!

店家資訊:【淘米樂蔬食園地 】
店家地址:彰化市寶山路802號
店家電話:04-7238689
營業時間:午餐 AM 11 : 30 ~ PM 14 : 00
晚餐 PM 17 : 30 ~ PM 20 : 00
(星期三公休)
店家粉絲團:淘米樂蔬食園地FB
用餐時間:2016年7月28日
這次來用餐原因是因為剛好父親節要到了,家中的老佛爺是吃素的,老佛爺就是蓋媽,加上老佛爺常常滔滔不忘這間聽從同事推薦的蔬食餐廳,我的父親也就是蓋爸,也表示通過,而家裡我跟蓋弟,單然就是接受拉!一家人吃飯真的也是一場政治阿…,由於父親節前後的日子真的一家四口很忙,而把慶祝父親節挪移到這天來舉行,一頓飯真的是吃的超歡樂的,一回家站上該死的體重計上,還好我自己八字過重,沒被嚇到。但也學到了真的要節制,不是可以一直吃的年紀了,嗚嗚嗚~這是該懺悔的時候了。




這間蔬食餐廳位於八卦山的寶山路馬路邊,旁邊有黑公雞等知名的餐廳,一入門處老闆是選用清水磚的台灣傳統建築,挺有一種古老的味道。接下來就是進去吃飯拉!

餐廳入門處,左邊穿著圍兜兜的長者,就是這間店老闆的爸爸拉~一個很親切的長輩,讓我想起了真的要好好的愛護陪伴我們的家人及身邊幫助我們的朋友,真的很重要歐!

很可愛的手寫黑板,在這裡提供資訊,

他們的營業時間是 

中午11:30-14:00 

晚上 17:30-20:00,

每個禮拜三都是公休日歐 


由於台灣近幾年的治安不是說非常的好,而這間餐廳也位於大馬路邊,腹地太小無法提供停車場的服務,所以要把個人的物品帶在身上!!


用餐時間到了,連這附近鄰居的大狗都聞香跑來了。


進了門之後,在櫃檯繳了330元給老闆後,就可以進行一場與美食的大戰摟!
這裡的收費標準為成人一個人330元


這裡提供的是環保餐具,一人一份,在吃飯的過程當中如覺得自己的餐盤太油,可以在店家提供的洗水槽洗餐盤跟碗歐


超多料理,每道都是講究沒有放置人工調味料的食物,所以可以讓人盡情享用。


在塑膠盒子裡面是店家自己做的法國麵包,有別於外面販售的沒那麼硬,旁邊就是佐醬拉,今天吃到的是芝麻醬口味跟香椿醬口味。


身為麵包控的我,一定要來兩個醬都各沾一點來試試看啦,個人比較偏愛左邊綠綠的香椿醬阿,那種獨特的香味,而那獨特的香味就像是一對戀人剛在一起的那種青澀感,很難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步下來阿。


這裡也有在賣麵包歐,這自製的法國麵包對於牙口比較不好的人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歐!


這一排分別是蓋子蓋著的是百菇湯油拌麵線刺蔥炒飯金瓜米粉,素食微臭臭豆腐

淘米樂 枸杞麵線


淘米樂 香椿炒飯

淘米樂 金瓜米粉
淘米樂 金瓜米粉

淘米樂 素食臭豆腐
淘米樂 素食臭豆腐

每樣真的都是讓人食指大動口水直流。
淘米樂 生菜專區
淘米樂 生菜專區
這一桌上面就是涼拌菜專區摟,都是生菜涼拌之類的蔬菜。


淘米樂 綜合生菜
淘米樂 綜合生菜


淘米樂 醬料專區
淘米樂 醬料專區


淘米樂 涼拌火龍果花
淘米樂 涼拌火龍果花
這個要特別介紹一下,很特別的火龍果之花,沾上醬油膏就特別好吃了阿。

淘米樂 涼拌木耳
淘米樂 涼拌木耳

淘米樂 自製辣醬
淘米樂 自製辣醬

淘米樂 自製蜜黑豆
淘米樂 自製蜜黑豆

淘米樂 自製涼糕
淘米樂 自製涼糕

淘米樂 自製紅豆甜湯
淘米樂 自製紅豆甜湯

淘米樂 自製花生紫米糕
淘米樂 自製花生紫米糕

彰化淘米樂 紫米糕
這邊的紫米糕,沒有在外面吃到的那種甜味,反而是一股微鹹的味道,配上花生粉,感覺是很爽口的。



彰化淘米樂 檸檬水

這邊的檸檬水就不是很推了,個人較愛偏酸的檸檬水。

彰化淘米樂 有機非基因 枸杞豆漿
彰化淘米樂 無生長激素 鳳梨茶 芭樂汁
彰化淘米樂 紫蘇冬瓜羅勒籽
彰化淘米樂 紫蘇冬瓜羅勒籽
紫蘇冬瓜羅勒籽:這壺喝起來算是微甜的飲料,還不錯。


彰化淘米樂 有機非基因 枸杞豆漿
                
                                                  彰化淘米樂 有機非基因 枸杞豆漿









彰化淘米樂 無生長激素 鳳梨茶 芭樂汁

彰化淘米樂 無生長激素 鳳梨茶 芭樂汁
無生長激素鳳梨茶的味道個人不是說非常偏愛阿,芭樂汁味道不錯,對於愛喝外面罐裝芭樂汁的朋友們,對這個可能就要失望了,但是我覺得這才是原食的味道阿。









這裡也有提供小農市集阿,有各種的蔬果在販賣,可以說是用完餐可以順便帶一些回家自己來煮阿。

飯後感:在吃完這一頓飽到不行的晚餐後,我們一家四口一致表決,之後還要再來,這應該算是吃了那麼多家的素食料理,這間可以說是非常對味,寫這篇文章是吃完飯的隔天了,嘴巴沒有感覺到任何的不適,個人非常怕味精人工調味料,我們家的四個人都真的算是非常挑口難搞的人,而這次可以獲得不錯的分數,真的是看到了素食真的就是用蔬菜與水果,而不是一大堆的人工加工品,素食在外面的攤販甚至是一些大間飯店提供的餐廳當中,很多都是使用很多加工品,這應該不是素食的精神,在最後,還是要感謝蓋媽的同事給我們介紹一間那麼棒且好吃的餐廳阿,深深的一鞠躬。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