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虛擬主機安裝WordPress主程式

要想自己架設WordPress,肯定要有主機伺服器,國內外都有非常多的主機服務的廠商可以選擇,如果對這塊主機的技術不了解,最好是選擇國內的廠商,起碼講中文也能溝通,不過費用相對來說會比較高。因為自己常常幫客戶架設網站的關係,所以我們工程師自己架設了主機伺服器,全中文介面,只要熟悉一般的電腦操作,也能無痛安裝WordPress。

通常會讓學WordPress架設的初學者苦哈哈的,就是主機架設這一塊,我以前也吃了不少苦頭,在更早以前主機伺服器,沒有圖形化介面,全部都是用指令模式,一行一行打進去終端機去安裝,我大學的第一個網站就是127.0.01,架在家裡,24小時不關機,用的是centos,安裝F2Blog,現在想起來,真的跟神經病一樣,架網站最大的問題就是主機環境的架設,即使架設成功了,後續維護、管理,是一件很悲催、痛苦的事情!
後來輾轉聽說bluehoXX的主機代管服務不錯,主機在美國,一年才兩千塊左右,跟我架主機伺服器在家裡的成本,根本天差地遠,一知道這個消息,馬上跟老爸哀求說要辦信用卡,(後來還是沒辦成,最後用扣帳卡),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成功辦了一年的主機代管服務,而且他的主機介面是圖形化介面,還有簡體中文(簡直太划算),之後便興高采烈的安裝網站,但沒有多久,就考慮不再續租了,因為網站連線速度慢到會讓我崩潰…..會影響到網站連線速度的因素很多,機房位置、頻寬等等,不過!我還是因為這件事情,學習到了很多。
現在我們架了一個,全部繁體中文,主機在日本(近一點)的主機代管服務,整個無痛安裝,只要滑鼠按一按,就裝好了!直接裝給你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