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網站付費會員註冊機制,蒐集受眾精準的資訊

我們建置網站,除了提供給訪客們想了解的資訊以外,還有一個目的,就是要觸及感興趣的受眾,同使也要想辦法留下受眾的資訊。

比較常見的作法就是訂閱電子報,或是留下 mail ,讓訪客可以下載什麼產業報告、折價券等等,但除了這些方法以外,也可以設計網站會員的機制,例如:加入網站會員可以看到隱藏的內容,這隱藏的內容,可能是文章也有可能是頁面。

除了上述這些作法以外,我今天想介紹另外一個可以蒐集會員的方法,而且這個方法可能會比較精準,就是付費會員的機制,我們可以透過 Woocommerce 以及 Restrict Content Pro 製作出付費會員機制,相關的作法可以參考下面的影片。

我們可以假設一個情境,如果今天有10篇有價值的文章,例如:新手理財必讀的10篇文、買房需要知道的10個檯面下的祕密等等。
但需要付99元,才能夠閱讀,如果因為想要看這些內容,而願意付費的訪客,我認為他們是真的有這個需求,如果他們對你的付費內容很滿意,你未來推出其他付費的內容,他們可能買單的機率就很高,同時也可以搜集到對你感興趣的受眾。

分享